SGS國際驗證公司_DFSS六標準差設計綠帶班_特邀詹長霖博士主講_5月7日開課歡迎報名參加!

DFSS六標準差設計綠帶班

課程背景:

六標準差設計(DFSS:Design For Six Sigma)是一個能有效解決研發設計創新問題的方法論,透過DMADV五大步驟及相對應的研發設計創新方法工具,可用于解決現今研發創新設計所發生在產品和服務上百分之八十的核心問題,建立以客戶為導向、流程思維、依統計數據做決策的新產品研發設計流程(NPI),提昇與客戶新產品設計的溝通能力,除避免不必要的溝通浪費、縮短設計專案完成時效及降低研發設計成本,並加強客戶對後續產品量產的信心。

詹博士將協助DFSS的實踐者將DFSS方法工具應用在產品/服務設計流程中,透過事先預測排除產品/服務潛在缺陷。DFSS團隊的最終目的是要能快速研發設計出突破性創新的產品或服務。20220411-600X312

培訓目的:

SGS的DFSS課程是符合國際標準ISO 13053六標準差管理系統要求。提供DFSS實踐者進一步瞭解與應用DMADV(定義-衡量-分析-設計-驗證)方法論,幫助實踐者掌握可應用於任何型態產品/服務的研發創新設計流程,讓DFSS實踐者能「按部施工、創新成功」。

*2022年北區開課日期:

假日班:5/7、5/8、5/14、5/15、5/21

平日班:6/6、6/7、6/13、6/14、6/20

SGS洽詢專線:林小姐(02-22993279#1248)

授課講師:

詹長霖博士:AIM久勝創新管理顧問(股)公司總經理兼首席創新長、詮欣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會薪酬委員、財團法人台灣生物科技發展教育基金會董事、國立台灣科技大學校友總會理事

經歷:美國BMGI大中華區首席創新長/副總經理及MBB、浙江大學創新與創造力開發聯合研究中心主任、家登精密工業(股)公司監察人、詮欣股份有限公司獨立董事等。

榮譽:2021年國立台灣科技大學校友總會管理學院傑出校友獎、全球500強商學院院長最認可的TOP100培訓專家,授予”2013最佳創新力專家”等。

課程效益:

1、課程設計符合國際標準ISO 13053六標準差管理系統標準。

2、修完此課程並通過筆試將發予SGS成功修業之證書,完成資格認證將授予SGS國際認可之DFSS綠帶資格認證證書。

3、縮短新產品開發設計週期。

4、減少設計缺陷,提高產品可靠性和一致性。

5、大幅度減少設計變更/工程變更的機會。

6、新產品的推出真正具有突破性創新,實現高附加值。

7、快速有效達成可製造性設計(DF”X”)。

8、建立有共通語言的研發創新設計高效團隊。

9、學會一套高效的研發創新設計方法工具。

培訓對象:

★各單位之工程師

★各部門之高層、中層、基層及儲備幹部

★欲追求自我成長者或對本課程有興趣之學員

★從事研發設計、品質管理相關工作經驗者

★任何有興趣想大幅提升解決問題能力者

課程大綱:

★Day 1

 DFSS概論

 DFSS 階段取得成果

 專案風險分析

 專案財務分析

 D階段案例分析

★Day 2

 VOC顧客心聲轉換

 品質機能展開 (QFD)

 關鍵品質展開

 設計計分卡 (Design Scorecards)

 M階段案例分析

★Day 3

 創新問題解決理論與最佳化概念設計-TRIZ

 衝突分析

 矛盾理論與矛盾矩陣

 概念設計

 Pugh概念選擇

 A階段案例分析

★Day 4

 穩健設計

 公差設計

 DFMA(製造與組裝設計)

 D階段案例分析

★Day 5

 可靠度設計

 可靠度數據分析

 可維護性與維護

 設計失效模式分析 (DFMEA)

 交接與控制計劃

 V階段案例分析

★Day 6-7

★學員DFSS專案輔導offsite project & coaching

培訓證書:

完成課程並通過筆試將發予符合ISO 13053六標準差管理系統的SGS成功修業之證書,完成資格認證將授予SGS國際認可之DFSS綠帶資格認證證書。

  SGS報名服務網址:https://is.gd/VXYe0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