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小牙刷的开发团队成“美国最伟大创客”,得了100万刀奖金和英特尔的支持!

2016-06-04 金错刀

20160606-A
文\金错刀频道 李洋(微信公众号:金错刀)

美国有一档创业真人秀节目名字叫做《美国最伟大创造者》,是英特尔公司主办的,上个月刚刚决出了本季的冠军团队Grush,当场发了100万美元的奖金。

这个团队成立于2014年,有3个核心成员,产品发明者,一位牙医,一位游戏专家。

20160606-B

产品的发明者(上图右),也就是Grush团队的创始人名叫王勇竞,是一位美籍华裔科学家,在中国科技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担任过兼职教授,还是国家“千人计划”的专家,之前还在飞利浦纽约研究中心担任高级研究员。

联合创始人Ethan Daniel Schur(图左),是团队里的游戏专家,在数字3D游戏行业里有一定的名气,是数字立体化3D技术、游戏领域内公认的专家。

Anubha Sacheti,一位漂亮的儿童牙科医生。

他们从1000多个创业团队中脱颖而出,一路披荆斩棘,在最终的决赛中战胜其它23个团队夺得冠军。除了获得100万美元奖金,还有来自英特尔公司在技术和生产方面的支持。

20160606-C

然而他们的产品只是一只牙刷,给孩子用的小牙刷。

20160606-D 这是一只智能牙刷。发明者王勇竞博士之所以做这个牙刷,是因为他遇到了所有家长都遇到过或者正在经历的问题:让孩子刷牙比打针吃药还费劲。

20160606-E

尽管不是什么非常具有突破性的技术,但是Grush牙刷解决了一个让所有家长都头大的问题:孩子不爱刷牙。让孩子自己刷牙他们肯定偷奸耍滑刷不彻底。

在Grush牙刷的内部,集成了多种芯片,以及运动处理传感器和无线信号发送器,通过蓝牙可以与手机相连。

20160606-1

连上手机后,安装Grush牙刷的app,就可以使用了。

Grush牙刷的重点可不是用手机遥控刷牙。Grush牙刷的app中,集成了几款很有创意的小游戏。

游戏是除了好吃的之外,最能吸引孩子的事物。

牙刷中集成的传感器,是用来玩游戏的。在游戏中,牙刷上的传感器用来定位牙刷和牙齿的位置。在刷牙时可以检测到牙刷与牙齿对应的位置。通过APP,儿童在刷牙时可以获得指导,在游戏过程中就把牙刷了。

20160606-F

这些小游戏很有趣味性比如把细菌做成了怪兽的形象,用根据app上的指示,用牙刷来打怪。怪兽出现的位置是按照刷牙先后顺序设定好的,消灭每个怪兽所需要的时间也是根据最佳刷牙时长设定好的。

20160606-2 还有音乐游戏

20160606-3 给长颈鹿刷毛

 20160606-4

虽然这些小游戏在设计上略显粗糙,但是种类很全,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孩子有不同的游戏。一边跟着app的专业指导刷牙,一边玩游戏打怪积分、赚金币。你说孩子愿不愿意刷?

这些游戏里的刷牙方法都是来自美国牙医协会的专业意见,app会收集了孩子的性别、年龄信息以及每次刷牙的数据。

孩子每天刷牙认真不认真,家长一目了然。

20160606-G

家长也可以把孩子们每天刷牙的数据上传到Grush的云端,等到带孩子去做牙科检查的时候可以给医生做参考。

为了保护孩子们的隐私安全,Grush的应用要求家长为孩子匿名注册,不用孩子照片做账户的头像。

2017年,Grush团队将带着他们的智能牙刷走上CES消费电子展的舞台。

有人说,这玩意儿会让孩子迷恋上玩手机游戏。其实,说句公道话,现在的孩子又有几个不玩手机游戏,除非家长在孩子面前从来不玩手机。能有几个家长做得到呢?

这个智能牙刷虽然是在用游戏引导孩子,但游戏本身也都是些简单正面的游戏。希望孩子们都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