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GS国际验证公司_DFSS六标准差设计绿带班_特邀詹长霖博士主讲_5月7日开课欢迎报名参加!

DFSS六标准差设计绿带班

课程背景:

六标准差设计(DFSS:Design For Six Sigma)是一个能有效解决研发设计创新问题的方法论,透过DMADV五大步骤及相对应的研发设计创新方法工具,可用于解决现今研发创新设计所发生在产品和服务上百分之八十的核心问题,建立以客户为导向、流程思维、依统计数据做决策的新产品研发设计流程(NPI),提升与客户新产品设计的沟通能力,除避免不必要的沟通浪费、缩短设计专案完成时效及降低研发设计成本,并加强客户对后续产品量产的信心。

詹博士将协助DFSS的实践者将DFSS方法工具应用在产品/服务设计流程中,透过事先预测排除产品/服务潜在缺陷。DFSS团队的最终目的是要能快速研发设计出突破性创新的产品或服务。20220411-600X312

培训目的:

SGS的DFSS课程是符合国际标准ISO 13053六标准差管理系统要求。提供DFSS实践者进一步了解与应用DMADV(定义-衡量-分析-设计-验证)方法论,帮助实践者掌握可应用于任何型态产品/服务的研发创新设计流程,让DFSS实践者能「按部施工、创新成功」。

*2022年北区开课日期:

假日班:5/7、5/8、5/14、5/15、5/21

平日班:6/6、6/7、6/13、6/14、6/20

SGS洽询专线:林小姐(02-22993279#1248)

授课讲师:

詹长霖博士:AIM久胜创新管理顾问(股)公司总经理兼首席创新长、诠欣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薪酬委员、财团法人台湾生物科技发展教育基金会董事、国立台湾科技大学校友总会理事

经历:美国BMGI大中华区首席创新长/副总经理及MBB、浙江大学创新与创造力开发联合研究中心主任、家登精密工业(股)公司监察人、诠欣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等。

荣誉:2021年国立台湾科技大学校友总会管理学院杰出校友奖、全球500强商学院院长最认可的TOP100培训专家,授予”2013最佳创新力专家”等。

课程效益:

1、课程设计符合国际标准ISO 13053六标准差管理系统标准。

2、修完此课程并通过笔试将发予SGS成功修业之证书,完成资格认证将授予SGS国际认可之DFSS绿带资格认证证书。

3、缩短新产品开发设计周期。

4、减少设计缺陷,提高产品可靠性和一致性。

5、大幅度减少设计变更/工程变更的机会。

6、新产品的推出真正具有突破性创新,实现高附加值。

7、快速有效达成可制造性设计(DF”X”)。

8、建立有共通语言的研发创新设计高效团队。

9、学会一套高效的研发创新设计方法工具。

培训对象:

★各单位之工程师

★各部门之高层、中层、基层及储备干部

★欲追求自我成长者或对本课程有兴趣之学员

★从事研发设计、品质管理相关工作经验者

★任何有兴趣想大幅提升解决问题能力者

课程大纲:

★Day 1

 DFSS概论

 DFSS 阶段取得成果

 专案风险分析

 专案财务分析

 D阶段案例分析

★Day 2

 VOC顾客心声转换

 品质机能展开 (QFD)

 关键品质展开

 设计计分卡 (Design Scorecards)

 M阶段案例分析

★Day 3

 创新问题解决理论与最佳化概念设计-TRIZ

 冲突分析

 矛盾理论与矛盾矩阵

 概念设计

 Pugh概念选择

 A阶段案例分析

★Day 4

 稳健设计

 公差设计

 DFMA(制造与组装设计)

 D阶段案例分析

★Day 5

 可靠度设计

 可靠度数据分析

 可维护性与维护

 设计失效模式分析 (DFMEA)

 交接与控制计划

 V阶段案例分析

★Day 6-7

★学员DFSS专案辅导offsite project & coaching

培训证书:

完成课程并通过笔试将发予符合ISO 13053六标准差管理系统的SGS成功修业之证书,完成资格认证将授予SGS国际认可之DFSS绿带资格认证证书。

  SGS报名服务网址:https://is.gd/VXYe0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