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需要敏捷式創新嗎?上海交通大學研討會花絮!

文/AIM俐鉅創新研究院報導

縱觀商界發展,很多曾在行業內名噪一時的頂尖企業,最終因企業家的更迭而黯然衰敗,難免讓人唏噓。反觀那些基業常青的企業,無論時代如何變遷,卻始終能夠推陳出新,依舊走在行業的前端。究其原因,是因為這些企業能夠持續不斷地創新變革,在變化面前總是快速反應、先人一步。換言之,它們打造相應的管理系統和運作機制,確保企業創新變革源源不絕。

12月9日,AIM俐鉅創新研究院CEO兼首席創新長詹長霖博士如約與大家在相聚在上海交通大學,分享「創新嫁接敏捷的翅膀」實務經驗。當管理思維撞擊精實創業的思維,如何定義創新,如何用敏捷加速創新!企業中高階主管、創新項目管理愛好者等約60人與會,不少與會人士意欲未盡,會後還與詹博士又深入熱烈討論交流近半小時。

在詹博士看來,面對愈演愈烈的經濟波動、成本與競爭壓力,企業管理者迫切需要為企業的可持續性發展尋找新的方向。創新是實現可持續性商業成功的必要因素,能夠在市場波動的環境中,維持企業的健康發展。

另一方面,這也意味著大量企業、組織與個人都需要走出舒適區,努力進行變革和適應調整。是什麼推動你更輕鬆地快速前行?是什麼讓你在快速變化時代獲得制勝的利器?–創新人才、創新的敏捷性、創新策略是其中的關鍵因素,敏捷專案管理則是必不可少的組成部分。

在會上,詹博士告訴了與會的企業主管們很多如何敏捷創新的方法,也帶來成功案例的分享。什麼是敏捷價值觀?敏捷的專案管理應該是怎樣的?都一一舉例說明。

另外,詹博士也和與會的企業主管們分享了敏捷創新與精益創業的核心思想:
1.先在市場中投入一個極簡單的原型產品;
2.然後通過不斷的學習和有價值的用戶回饋;
3.對產品進行快速迭代優化,以期適應市場需求。
為了更深入的讓學員瞭解這樣的核心思想,會場上還展示了一家教育行業的未來教室智慧課桌產品進行敏捷創新專案管理分析探討!

短短的三個小時研討會交流,滿足不了學員對敏捷創新專案管理的求知慾,學員紛紛希望能更進一步交流和學習如何在自己的企業落地實施。這次研討會的圓滿舉辦,讓上海交大主辦方和詹長霖博士看到了與會企業主管們的熱情,以及對如何以最快捷的方式回應市場環境變化的求知慾。我們會更多舉辦這樣的經驗交流活動,和大家一起分享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