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小牙刷的開發團隊成「美國最偉大創客」,得了100萬刀獎金和英特爾的支持!

2016-06-04 金錯刀

20160606-A
文\金錯刀頻道 李洋(微信公眾號:金錯刀)

美國有一檔創業真人秀節目名字叫做《美國最偉大創造者》,是英特爾公司主辦的,上個月剛剛決出了本季的冠軍團隊Grush,當場發了100萬美元的獎金。

這個團隊成立於2014年,有3個核心成員,產品發明者,一位牙醫,一位遊戲專家。

20160606-B

產品的發明者(上圖右),也就是Grush團隊的創始人名叫王勇競,是一位美籍華裔科學家,在中國科技學院蘇州納米技術與納米仿生研究所擔任過兼職教授,還是國家「千人計劃」的專家,之前還在飛利浦紐約研究中心擔任高級研究員。

聯合創始人Ethan Daniel Schur(圖左),是團隊里的遊戲專家,在數字3D遊戲行業里有一定的名氣,是數字立體化3D技術、遊戲領域內公認的專家。

Anubha Sacheti,一位漂亮的兒童牙科醫生。

他們從1000多個創業團隊中脫穎而出,一路披荊斬棘,在最終的決賽中戰勝其它23個團隊奪得冠軍。除了獲得100萬美元獎金,還有來自英特爾公司在技術和生產方面的支持。

20160606-C

然而他們的產品只是一隻牙刷,給孩子用的小牙刷。

20160606-D 這是一隻智能牙刷。發明者王勇競博士之所以做這個牙刷,是因為他遇到了所有家長都遇到過或者正在經歷的問題:讓孩子刷牙比打針吃藥還費勁。

20160606-E

儘管不是什麼非常具有突破性的技術,但是Grush牙刷解決了一個讓所有家長都頭大的問題:孩子不愛刷牙。讓孩子自己刷牙他們肯定偷奸耍滑刷不徹底。

在Grush牙刷的內部,集成了多種晶元,以及運動處理感測器和無線信號發送器,通過藍牙可以與手機相連。

20160606-1

連上手機後,安裝Grush牙刷的app,就可以使用了。

Grush牙刷的重點可不是用手機遙控刷牙。Grush牙刷的app中,集成了幾款很有創意的小遊戲。

遊戲是除了好吃的之外,最能吸引孩子的事物。

牙刷中集成的感測器,是用來玩遊戲的。在遊戲中,牙刷上的感測器用來定位牙刷和牙齒的位置。在刷牙時可以檢測到牙刷與牙齒對應的位置。通過APP,兒童在刷牙時可以獲得指導,在遊戲過程中就把牙刷了。

20160606-F

這些小遊戲很有趣味性比如把細菌做成了怪獸的形象,用根據app上的指示,用牙刷來打怪。怪獸出現的位置是按照刷牙先後順序設定好的,消滅每個怪獸所需要的時間也是根據最佳刷牙時長設定好的。

20160606-2 還有音樂遊戲

20160606-3 給長頸鹿刷毛

 20160606-4

雖然這些小遊戲在設計上略顯粗糙,但是種類很全,針對不同年齡段的孩子有不同的遊戲。一邊跟著app的專業指導刷牙,一邊玩遊戲打怪積分、賺金幣。你說孩子願不願意刷?

這些遊戲里的刷牙方法都是來自美國牙醫協會的專業意見,app會收集了孩子的性別、年齡信息以及每次刷牙的數據。

孩子每天刷牙認真不認真,家長一目了然。

20160606-G

家長也可以把孩子們每天刷牙的數據上傳到Grush的雲端,等到帶孩子去做牙科檢查的時候可以給醫生做參考。

為了保護孩子們的隱私安全,Grush的應用要求家長為孩子匿名註冊,不用孩子照片做賬戶的頭像。

2017年,Grush團隊將帶著他們的智能牙刷走上CES消費電子展的舞台。

有人說,這玩意兒會讓孩子迷戀上玩手機遊戲。其實,說句公道話,現在的孩子又有幾個不玩手機遊戲,除非家長在孩子面前從來不玩手機。能有幾個家長做得到呢?

這個智能牙刷雖然是在用遊戲引導孩子,但遊戲本身也都是些簡單正面的遊戲。希望孩子們都健康成長!